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9 16:57 来源:区农水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19日上午,弋江区召开上半年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黄静主持,区领导汪敏、陈胜江、蒋胜、张涛同志出席会议,区委书记黄维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相关部门、涉农街道共计30余人参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审议了《关于弋江区城乡融合发展结对共建工作方案(试行)》、《关于调整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弋江区农村危旧房及无功能建筑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黄维群指出,我区抓农业农村工作的意识在增强、机制在建立、能力在提升、项目在推进、环境在改善、乡风在好转,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有抓手,有目标,有规划,要进一步谋深谋细做实。

黄维群强调,一是认识上要再提升,补齐城乡之间、工农之间、南北之间的短板,促进产城乡融合发展,发挥土地生态价值,满足群众期盼;二是项目上再发力,以“三湖一坝”、“三山一圩”、“两山一港”等3个项目大平台为抓手,加大农业农村“双招双引”,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建好高标准农田,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三是保障措施上再发力,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领导组和专项组责任,在财政投入、引才招智、培训提升、结对帮扶、集体经济、督查考核上加大力度,形成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