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芜湖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组织开展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3 12:38 来源:区发改委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1日下午,芜湖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组织开展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调研活动。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弋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汪敏,弋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汤军,区发改委,奇瑞商用车、奇瑞新能源、奇瑞瑞弗特种车、盟博科技、辛巴科技等近30家区内重点企业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高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小镇会客厅,观看了“产城融合,智享出行”数字沙盘与畅想未来影片。区发改委向参会企业现场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小镇的建设背景、建设思路、产业生态以及未来的建设愿景等,得到现场企业的一致认可。参观结束后,组织企业召开产业链调研座谈会,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小镇建设、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优化和产业链完善开展深入交流讨论,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参会企业积极发言,对如何参与小镇建设、做大做强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产业提出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汪敏指出,下阶段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要依托智能网联汽车小镇,为新技术、新产品提供应用实验场景,为企业和技术型人才提供创新创业平台,鼓励更多企业、人才、资本参与到小镇建设中来,优化高新区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逐步实现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的互联、互通,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打造智能网联城市名片。

高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小镇2020年获批省级特色小镇,目前一期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内容包括人车路城云协同发展的新型智能网联汽车基础设施体系、开放式数据平台云控中心(小镇大脑)及五个应用场景,计划2021年底完成。建成后将打造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核心引领区、智能驾驶的先行先试区、大数据共享出行的应用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