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召开“学习合肥,追赶合肥” 推进人民城市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11:39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市政府“学习合肥,追赶合肥”,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9月1日,弋江区“学习合肥,追赶合肥” 推进人民城市建设大会召开,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黄维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汪敏主持,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全体负责同志及全区各界代表等出席。


会议学习传达了单向前同志在人民城市建设推进大会上的讲话,黄静同志解读了《中共弋江区委弋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协调融合中心城区大力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规划建设部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区城管局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马塘街道围绕区域拓展规划发展,南瑞街道李巷社区围绕社区基层治理,三只松鼠围绕芜湖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一中教育集团延安学校围绕办好人民教育,区发改委、科技经贸部围绕“学习合肥,追赶合肥”依次进行了发言。

黄维群指出,推进人民城市建设工作关键靠人,全区上下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城市发展争做贡献。一要党建引领,带头带领干。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城市建设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区委区政府已经成立了人民城市建设委员会,从区四套班子开始,要带头研究措施,带头落实责任,带头亲力亲为,带头追求极致。二要压实责任,协调配合干。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明确方法步骤,坚持脚踏实地。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为官一任”中“造福一方”。区职能部门要树立主业意识,深入研究本领域工作,结合学习合肥、追赶合肥,研究谋划城市建设切实管用的硬举措,形成专项工作方案,提升专业素养,坚守专业职责、干好专业之事,力争每年都干成几件群众拍手称赞的好事、实事。要建立督查通报和考核机制,压实工作推动。三要携手并进,汇聚合力干。要坚持合伙、合作、合力、共荣的理念,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全力以赴为大家在弋江学习、工作、生活、发展创造更多更好更便利的条件,携手共建我们共同的家园。四要唤起群众,同心同力干。群众是城市的主人,城市建设的成效要由群众评判,城市建设的过程更需要群众支持。实际工作中,要多倾听,问问群众需要什么;要多沟通,与群众一道算好城市建设的经济账、环境账、民生账,充分尊重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激发共建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

黄维群强调,学习合肥、追赶合肥,建设一座近悦远来、宜业宜居、人民幸福的大美弋江,既是时代赋予的使命,也是全区群众的共同期盼。全区要大兴实干之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按下人民城市建设“快进键”,奋力建设美好弋江南、共创智慧大江湾,全力谱写“五区一城”建设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