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党政班子代表团赴合肥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1-09-02 11:37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31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黄维群带领党政代表团赴合肥高新区、包河区学习考察。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以及区直有关部门和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合肥高新区、包河区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赴合肥高新区美亚光电、合肥国际人才城、高创公司、中安创谷,包河区合柴1972项目、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合肥滨湖金融小镇、益企党群服务中心等处参观考察,并与合肥高新区、包河区以及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党政代表团一行高度评价了合肥高新区、包河区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创新创业等各方面建设与发展的成就。一是产业层次高,合肥高新区、包河区现代金融、现代技术、战新产业,园区的形态和企业的组织形式都有别于传统产业。二是孵化平台强,强大的双创孵化平台围绕安徽省和合肥市重点产业方向“育种育苗”“植树造林”,厚培创新土壤。三是城市建设优,包河区在城市建设上高起点、大手笔,从2006年开始,15年大建设,让包河的城区地位迅速提升,现在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第一城区。四是治理效能高,突出党建引领、数字赋能,创新实施“大共治”,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城市大脑”成效显现,治理模式从条块分割、传统粗放向协同互联、智能精细转变,树立了全省社会治理新标杆。

黄维群指出,弋江区作为芜湖市的中心城区,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中放大格局,在实现垂直崛起中争先进位,当好学习合肥、追赶合肥的排头兵。一是思想解放全员化。要大力克服瞻前顾后、患得患失的思想,打通思想“中梗阻”、观念“无形墙”,牢固树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从实际出发、做好落实文章,以思想理念的大突破,引领弋江发展的大跨越。二是产业创新高端化。要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先进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深度融合、双轮驱动,培育壮大战新产业,用好国家级高新区各项政策,充分发挥“两高”特色,围绕引、育、培开展好合伙,为芜湖打造新思路的试验地、新事物的生发地、新产品的首发地做好高新区探索。要大力引进龙头企业、拥有核心技术企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产业链配套企业、现代服务业支撑企业,推动产业升级,价值链再造提升。要强调经济密度以投入量、产出量、实物量、价值量,推动腾笼换鸟,以亩均论英雄、人均比高低。要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上资本助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是载体创新平台化。要创新创造各类载体平台,实现网络和现实融合,大力培育特色小镇、创客空间、研发平台、总部楼宇等各类创新功能平台,建设沿峨山路创客大街、沿高校园区孵化带。大力营造爱才敬才重才护才浓厚氛围,实施“紫云英人才计划”,坚持外引内育,为各类人才引进和高校人才留芜制定政策,力争每年吸引各类人才1万人,把弋江打造成人才汇聚之地、价值实现之地、创业奋进之地。四是城市建设精细化。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共享发展,更要深入地贯彻到人民城市建设工作实践中,超前谋划好全区教育、医疗、交通、养老、政务服务、生态环境工作。五是党建创新社群化。要适应社会形态、就业结构、居住环境的变化进行组织创新,把支部建到社群,以社区、楼栋、各类新经济组织,以及行业、协会、产业链为单位,锻造党的基层组织,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服务群众的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