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10:36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4日下午,全国、全省、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宏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区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

王宏伟指出,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人流物流车流密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历来都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各部门、各街道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研判本辖区和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点,采取针对性措施,用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

王宏伟强调,各部门和各街道要立即行动起来,进行全方位的安全生产检查。一要突出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建筑工程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二要采取联合执法检查方式,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程跟踪整改;三要严格落实定期巡查检查,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四要科学安排应急值守工作,主要负责人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掌握信息并处置突发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