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召开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09:49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7日,弋江区召开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推进会议,区一卡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参加,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汤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人社局对我区居民服务“一卡通”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参会单位对本部门可集成“一卡通”的业务进行了梳理;对下一步扩大第三代社保卡发卡量进行了布置。

会议强调,各单位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其次要明确职责范围,一卡通应用涉及领域广,覆盖部门多,工作量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压实责任,全面推进;最后要加大宣传力度,围绕“一卡通”功能、用卡规范和服务流程等内容,创新方式、拓宽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对居民服务“一卡通”的知晓度和办卡、用卡积极性,营造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区将以第三代社保卡为载体,不断拓展社会保障卡在政务服务、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卫生健康、医疗保障、财政补贴、金融服务、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智慧城市、信用服务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巩固深化全市“多卡融合、一卡通用”的惠民服务“一卡通”建设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