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2 17:56 来源:弋江区人民政府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日上午,弋江区召开安委会第三次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汪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宏伟和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尹兵出席会议,各街道办事处、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综合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安监站站长参会。

会上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文件。四个安全整治专项领导组分别汇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消防救援大队和三个街道分别汇报11.28事故以来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区安委办通报2021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并部署国庆期间及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最后,汪敏就抓好国庆期间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针对季节性、节假日风险特点,落实力量重点监管、重点防控,将防范重大风险责任措施压紧压实压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聚焦薄弱环节,加大攻坚力度,全面开展督查检查,严格执法,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逐一建立“三个清单”,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成效”的要求制止、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安全生产环境水平;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肃责任追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规定要求,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对存在问题逐项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分工,限期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