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文明委主任会议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4 14:36 来源:区委办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3日上午,弋江区文明委主任会议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区政府601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黄维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黄静主持会议,柴青松、蒋胜、张涛、王尔伦、尹兵、甘国蓬出席会议,各街道、村居、区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及区境各级各类文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部长蒋胜传达了芜湖市文明委主任会议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黄维群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坚持目标导向,以更高站位提高创建工作认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守住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国字号”名片,是落实人民城市建设,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内容。弋江区作为全市的中心城区,责无旁贷、责任重大、义不容辞。要以“弋”马当先的姿态,争分夺秒查漏补缺,精益求精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对标达标。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严要求提升创建工作实效。要对照测评体系全面排查整治问题,坚持常态管理,更新设施配套,做好工作预案。要突出常态长效,积极践行“五心创建”模式,坚持党的领导是核心、基层组织是重心、多元参与是同心、改革创新是精心,服务群众是爱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楼栋微整治、空间微改造、景观微提升,努力实现文明创建水平与群众满意度同步提升、相互促进。

三要坚持责任导向,以更强担当展现创建工作作为。“没有与创建无关的人,也没有与创城无关的事”。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党员干部要干在前、作表率,自觉投身创建活动,身体力行带动身边群众,全力做好创建工作。同时,要抓好督查问责。

黄维群指出,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全区上下要始终站在建设人民城市的政治高度,坚决打赢文明创建这场保卫战、荣誉战、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弋江答卷!会上,部分街道和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