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芜湖高新区成功承办安徽省首届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工作巡回宣传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11:03 来源:区发改委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芜湖高新区作为安徽省唯一一个同时获批国家级和省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以下简称“两业融合”)试点的区域,为推动“两业融合”理念传播更广范、更深入,促进兄弟市县(区)沟通“两业融合”发展新思路、新举措,激发各类企业实践“两业融合”路径的自发性、积极性,我区积极承办安徽省首届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工作巡回宣传推介会。

10月13日下午,推介会在芜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汪毅,省工程咨询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王群,市政府副秘书长潘枫,市发改委总工程师董亮,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弋江区政府区长汪敏,弋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宏伟,省内各市县(区)发改委负责同志,第一、二批国家两业融合试点单位和第一批省级两业融合试点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邀请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社会事业业务部副主任、正高级工程师彭树恒、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区域研究室副主任柳乾坤到会授课,省发展改革委贸易和服务处处长胡功杰主持。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潘枫向大会致辞,彭树恒以《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 助力安徽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对“什么是两业融合、两业融合在当前经济发展阶段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两业融合的典型案例、如何推进两业融合”,向与会嘉宾进行了精彩讲授。柳乾坤作为长三角地区代表,向大会介绍了浙江省在推进两业融合中的有益探索。作为芜湖高新区两业融合试点申报的牵头单位,弋江区发改委主任吴艳代表芜湖高新区,向所有来宾详细阐述了高新区的区情概况、围绕两业融合开展的探索举措、针对未来所要努力的方向目标,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会上还邀请部分试点企业做了精彩发言。

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汪毅为首场会议作总结,他指出,各试点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试点工作重要意义,对标先进、创新思路、倒排工期、保质保量完成试点目标任务,打造安徽“两业融合”品牌,为国家及省里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汪毅强调,试点单位所在地政府要对试点工作负总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发改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会同有关方面做好沟通衔接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10月14日,芜湖高新区组织与会嘉宾参观芜湖高新区智能网联小镇和奇瑞新能源、三只松鼠两家企业,帮助与会嘉宾增加对两业融合的感性认识,同时也展示出芜湖高新区重点企业的良好形象。调研结束后,还组织了试点单位交流座谈会。

推动“两业融合”是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本次大会聚焦制约“两业融合”发展难点,设置专题辅导、宣传推介、现场考察、座谈会等内容。大会旨在宣传推介试点经验,探索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融合发展路径,打响安徽“两业融合”品牌,助力我省“三地一区”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