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区委书记陈海俊在火龙街道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时间:2021-12-30 12:30 来源:区宣传部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29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弋江区委书记陈海俊在火龙街道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柴青松,区委办公室、区信访局、火龙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接访期间,共计接访9批次11人次来访群众。

接访过程中,陈海俊面对面听取群众反映的关于拆迁安置、土地补偿、生活救助、工伤赔偿等诉求及问题,并结合相关诉求,从政策、法律、实际层面逐一作出解释和答复,对合理诉求,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对需核实情况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落实专人负责跟踪办理,及时、限期向群众反馈回复。

陈海俊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群众工作、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加快构建党建引领的常态化、智慧化、精准化新时代群众工作机制,要认真做好信访工作这个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变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无轻重”的工作理念,认真、热情接待每一位信访群众。对于各类困难群众,要始终“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二要坚持依法依规,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以事实为依据、以纪律为准绳,运用法治思维理念,引导群众通过法定渠道解决利益诉求,公平公正办理每一起信访案件。三要坚持举一反三,要充分发挥信访反映社情民意“晴雨表”的作用,针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和问题,系统梳理排查类似问题,及时查漏补缺。要抓实初信初访,切实压紧各方责任,落实首接首办制度,做到第一时间受理、协调、答复,争取把问题解决在初始状态。要增强信访工作敏锐性,善于发现处置苗头性、倾向性信访事项,防范化解风险矛盾,努力为群众营造以人为本、和谐、理性的信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