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奋力打好全区经济发展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2-01-06 20:00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回首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弋江区经济持续复苏并走向常态化的一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展望未来,是弋江加速崛起、构筑发展新优势的关键战略机遇期,“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芜湖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稳字当头,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提质、稳步向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弋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汪敏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良好产业生态的构建。“要在顶格推进‘双招双引’头号工程的基础上,做强做优做大主导产业规模。”汪敏表示,近年来,弋江区产业生态日益完善,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高端发展,微电子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厚积薄发,大数据及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节能环保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不断夯实。优势产业集群不断涌现,迸发出产业生态的叠加效应:全区的产业链条更加完善,优势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更加突显,全面形成“龙头企业引领,重点核心企业支撑,创新创业环境为载体”的强大产业生态。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围绕老百姓关切的各项民生事业,不断提升城市能级,也是全区经济工作的根本要义。“人民城市建设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的芜湖指明了方向,积蓄了踔厉奋发的动能。”汪敏表示,为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全区将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提高、城市管理提质增效、社会保障日益健全、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乡村振兴全面发力等方面持续推进。

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深做实“1%工作法”,进一步降本增效,把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坚持有为政府、有效市场共同发力,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协同发展。”据汪敏介绍,2021年全区各相关部门积极指导企业申报国家、省、市各类产业政策,去年全年共兑付各类产业扶持资金12.4亿元,新增减税降费3.5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035万元。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建立高新区企业网格化包保帮扶机制,实现对中小微企业全覆盖。

汪敏认为,经济工作的扎实高效运转,打造政府效能建设是关键一步。“要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紧抓干部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抓经济发展的眼界格局,优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让各项工作‘干得最快、干得更优’,为全区经济高质量稳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干部队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