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首批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正式揭牌运营

发布时间:2022-01-13 18:05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12日,弋江区首批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集中揭牌仪式举行,白马街道新义村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新大垾村强垾特色农事专业合作社作为首批注册合作社正式挂牌运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涛出席并讲话。

    仪式上,第八批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同志对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筹备情况进行介绍,村党组织书记对合作社下一步运营管理及项目引进情况进行交流。

张涛对合作社的正式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代表区委对下一步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把握契机、顺势而为,促进农村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相结合,让村党组织开展工作的抓手更多、服务群众的实力更强。二是服务大局、同向发力,与重点项目紧密结合,结合各村资源禀赋,以项目化模式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三是落实落细、久久为功,街道党工委和业务主管部门要抓好业务指导和培养培训,在产业规划、龙头培育、技术创新等方面下功夫。

据悉,弋江区将在此次试点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合作社组织机构、资产管理、财务制度、监督制度,并在全区各村推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做到“先规范、再示范”。同时,结合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规划,推动合作社经营管理与产业结合、与项目对接,瞄准机遇助力乡村产业和项目提档升级,加快打造绿色优质产品、优势品牌,延伸特色产业链,推动传统农业与电子商务、观光旅游等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