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深化校企合作、助力人才留芜留弋发展,弋江区召开校企人才供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17:57 来源:区发改委 作者:徐良忠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促进校企合作,推动区内院校和企业充分结合各自的优势深化合作,让更多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留芜留弋发展,5月6日下午,弋江区组织召开校企人才供需座谈会。弋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汪敏,弋江区副区长吴玮,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忠,相关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忠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当前商贸学院每年毕业生中有50%留在芜湖,其中有50%留在弋江,如何让更多的优秀人才留在弋江是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方向。”李忠指出,人才培养必须要紧跟时代和产业的步伐,当下商贸采取教师在工作站中进修和挂职的模式,通过多种方式贴近社会经济发展实际需要,不断深化与企业的人才供需对接。来自三只松鼠、龙鼎物流、中软信息、憨豆熊、迪科数金、江川人力资源等12家企业的代表纷纷发言,围绕企业用工需求、人才供需矛盾、校企合作、诚信校招的探索与尝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

座谈会上,汪敏强调,人才是第一宝贵资源,要千方百计吸引人才,建设富有地域特色和适应弋江区发展需要的“人才高地”。要像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那样,优化好人才工作环境,落实好紫云英人才计划,努力为人才作用发挥和价值体现提供广阔的空间,真正做到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发展快。

汪敏指出,弋江区将进一步推动多层次、多领域的校企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深度结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让更多青年才俊留芜留弋在各行业各领域各企业施展才华,让创新创业的激情充分涌流,共同谱写弋江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