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与科大讯飞共同主办皖江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启动仪式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17:33 来源:区科技局 作者:孙建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8日,由芜湖高新区、讯飞开发平台、讯飞产业加速中心共同主办的皖江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启动仪式暨科大讯飞优质合作伙伴对接会(芜湖站)活动在科大讯飞芜湖产业创新中心举行。芜湖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程世明、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玮、科大讯飞芜湖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高杰、科大讯飞开放平台商业化总监宋子豪、讯飞AI服务市场运营总监王东昊、科大讯飞开放平台研发部总经理戴烨、讯飞生态创孵投资总监李孔健等嘉宾,以及部分合作企业机构代表出席线下活动。科大讯飞外地生态合作伙伴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程世明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芜湖将“双招双引”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强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促进项目落地、人才集聚,加快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科大讯飞芜湖产业创新中心的落地,对于促进芜湖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打造区域人工智能增长核心具有重要意义。




吴玮表示,弋江区人民政府与科大讯飞进行全面战略合作,形成了“1+3”合作主线,并不断拓展扩大合作领域,双方合力推进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形成了政、教、产、研、用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如今,弋江区正不断推进产业创新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弋江区将继续支持讯飞的发展,协作引进和培育更多的人工智能企业。




活动现场发布了皖江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由海螺中南机器人有限公司、三七互娱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芜湖电信作为联合出题方参与出具的科大讯飞A.I.开发者大赛芜湖赛区赛题也在活动上揭晓。






活动中举行了科大讯飞创孵投资计划签约仪式暨芜湖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入驻签约仪式。杭州趣安科技、安徽中鸿国创、安徽逐鸿三家企业负责人作为创孵代表进行签约。




近年来,弋江区与科大讯飞共同努力探索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产业生态、示范项目上全面发力,推动产业创新、助力城市发展。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芜湖市人工智能产业的能级跃升,为芜湖起飞贡献更多人工智能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