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与安徽工程大学联合举办“安徽工程大学教授博士企业行”走进弋江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7:28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落实“1%工作法”,用好用足高校资源,积极搭建“校政企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平台,5月19日,弋江区与安徽工程大学联合举办“安徽工程大学教授博士企业行”——走进弋江区活动。安徽工程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弋江区委副书记黄静,弋江区副区长吴玮,以及安徽工程大学、弋江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安徽工程大学一行首先现场调研了芜湖第三代半导体工程中心、芜湖海集云科技公司以及中航华东光电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我区优秀企业在高精尖技术方面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果。

随后的座谈会上奇瑞商用车、奇瑞新能源、中航华东光电、中集瑞江、华东光电、海螺川崎、赛宝信息、赫为科技等18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会由吴玮主持,她表示弋江区将进一步强化环境引才的理念,积极鼓励企业与科研院所、高校建立产业技术联盟,让高校与产业链匹配度更高,通过今天的活动,加深彼此交流,谋划深度合作。中航华东光电公司副总经理张振通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说要发挥骨干企业引领作用,以企业为主体推进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为社会和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为高校学子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

黄静从创新高地、产业强区、跨江发展、人文荟萃四个方面,生动全面地描绘了我区社会经济发展面貌,并强调弋江区产业体系完善,科研平台丰富,要充分发挥“两高融合”优势,坚持有为政府、有效市场共同发力,以最优政策、最好服务、最佳保障,助企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安徽工程大学科技处、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等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优势、人才培养情况、产教融合合作模式及具体做法,表达了进一步促进学校服务弋江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愿,希望与企业在新产品研发、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安徽工程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在讲话中指出,要立足企业实际需求,进一步将高等院校科研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竞争发展优势,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推动高校人才、科技创新与弋江区产业深度对接、全面融合,下一步学校将与弋江区签订全面合作战略协议,实现互促并进、共赢发展。

此次活动,校政企三方就如何拓宽产业引才引智“新路子”、创新三方合作共赢“新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校政企合作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性动力,产教融合,更有利于推进高校的人才培养,推动产学研用结合。通过政府牵线搭桥,三方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集成资源,形成更大的合力,共同推动在更高层次上、更广领域里取得新进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