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弋江区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22-06-17 19:09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郑雅姗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6日,弋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讲座,邀请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永东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讲座。弋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汪敏主持并讲话。

朱永东具有丰富的基层经历和“三农”工作经验,任职以来,深入走访调研,为民解忧办实事,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摆在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促脱贫,尽心尽力谋发展,在江淮大地奋力书写脱贫攻坚的高质量答卷。

学习会上,朱永东围绕“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聚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担当尽责,较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合力推进政策、责任、工作落实”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帮助大家更好地把握乡村振兴与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之间关联互补、相辅相成的关系,进一步开拓了弋江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路径。

会议要求,要抓实问题整改,以“知责奋进勇担当”的拼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要聚焦重点任务,以“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干劲推动各项重点。全区各街道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要加强党的领导,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狠劲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强化人才、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狠抓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奋力开创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芜湖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李合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不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区人大、区政协负责同志,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涉农街道村居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年轻干部、重点企业和种粮大户代表等参加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