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共商、共建、共享!奋力构建政校统战工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10:58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弋江区2022年上半年区校统战部长联席会议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汤军,辖区6所高校的党委统战部长、澛港街道和区公安局分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长陶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随后,各高校党委统战部长、澛港街道和区公安局负责人分别就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汤军指出,各高校党委责任落实到位,党委发挥作用明显,要加强区校联动机制的常态化,构建弋江区的大统战格局;要坚持完善区校统战合作机制,加强相互交流和借鉴,形成工作成果;要促进校地之间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协同发展的关系,推动校地双方在多方面的资源整合和工作联动,实现双向共赢。

陶涛提出要求,一要讲政治,各高校党委要重视民族宗教工作的特殊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讲话的重要批示;二要精准学习民族宗教政策,加强教育培训,提高高校师生对政策的掌握度;三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利用高校资源打造特色品牌,加强网络舆论监管,促进高校师生民族大团结,为地方社会民族大稳定大团结做出贡献;四要落实高校党委责任,明确基层民族工作职责,为进一步工作细化各项举措,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