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成立芜湖市首家商会工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20:51 来源:区总工会 作者:张春柳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9日,芜湖湖南商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按照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要求,成立的全市首家商会工会联合会,约有1800名职工加入工会联合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满平,基层工作部部长樊鹏和弋江区总工会主席吴正忠出席会议。




芜湖湖南商会于2019年6月21日成立,立足芜湖、携手湘商,为会员搭建交流沟通、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发展共赢的平台。据悉,芜湖湖南商会现有会员单位305家,吸纳社会就业超万人,在芜湖投资总资产约超100亿元,为发展皖湘两省的经济,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会上,吴正忠宣读《关于同意成立芜湖湖南商会工会联合会的批复》并带领所有会员代表宣誓。




会员代表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商会副会长何赳当选为工会联合会主席并表态发言。何赳表示:一将全力以赴带领工会班子成员积极开展工作,在不断学习和进步的基础上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将持续加强工会与商会企业职工的联系,扩大工会会员覆盖面,提高商会会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三将积极探索“商会+工会”组建模式,发挥商会和工会的各自优势,推动会员维权和服务企业工作创新发展。

最后,王满平给商会工会授牌并对商会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紧紧围绕“商会+工会”组建模式,拓展商会所属企业建会入会,充分发挥工会作用,做到党政满意,会员满意、职工满意。二要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作为,实施市总工会“七彩”工程,增强工会工作全面提能升级,创造出一批鲜活的好做法、好经验。三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理念,培养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现代化职工队伍。

下一步,弋江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大社会组织和新业态组建工作力度,把更多的社会组织人员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中来,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