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18:37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9日上午,弋江区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涛为全区10名党龄满5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代表区委向全区所有老党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区委组织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拍摄的电教片《接力》,该片既展现了老党员“退岗不退志”的生活状态,也展示了新党员“青春朝气”的精神面貌。老党员代表于占智和新党员代表毕卫峰结合个人成长、工作经历,就听党话、跟党走的心路历程和学习党史的认识体会作了饱含深情的发言。

张涛指出,今年是第二年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党员的关心与关怀,也是对全体党员特别是新党员学习前辈、接续奋斗的鞭策激励。年轻党员要向这些老前辈学习,深切感受“光荣”“在党”“50年”几个词。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关心关爱老党员老干部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同志的所急所需所盼,努力把党的关爱转化为具体行动,让老党员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张涛强调,要学习老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他们用行动见证了自己的坚定信仰,我们要把理想信念的“航标”刻在心里、铸入灵魂,把“两个维护”的要求真正体现到思想上、行动上,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要学习老党员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他们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秉承为人民服务的理念,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我们要强化宗旨意识,永葆为民初心,积极响应芜湖市新时代基层党建“双联双应”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始终让党旗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高高飘扬。

要学习老党员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他们从最艰难的环境中一路走来,经历过无数重大考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披荆斩棘、攻坚克难,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积极投身弋江经济发展、干净城市、乡村振兴、人民信访等各项任务中,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风采。

要学习老党员兢兢业业、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他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坚守、扎实工作、无私奉献,我们要弘扬这种“我将无我”的奉献精神,立足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为推进“五区一城”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