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7 19:23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10月27日, 弋江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弋江区残疾人联合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弋江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委员以及出席芜湖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总体回顾,并对今后五年工作展望。会议指出,弋江区残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要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将大会精神转化为务实行动。积极担当有为,锐意进取,进一步发挥残联组织的职能作用;要自强不息,投身实践,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朋友的主人翁意识;要部门协作,社会参与,进一步营造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据悉,五年来,弋江区积极落实各项惠残政策,加大投入、保障民生,残疾人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同时,积极促进残疾人就业、强化实训,定期开展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和职业技能培训。五年来,共成功举办了12期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提供了近500个就业岗位;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共10期,专业涉及直播带货、计算机操作、面点制作、插花、盲人按摩等10多个项目,培训人数达600余人。扶持残疾人个人创业84人次,残疾人就业帮扶133人次,发放补助资金和就业困难帮扶资金近100万元。认真贯彻落实残疾人康复服务的相关要求,加强康复、重建生命,保障权益、丰富生活,全面提升残疾人群体生活品质,不断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把残疾人事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强大合力不断满足残疾人朋友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