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芜湖市弋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4-02-27 12:35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26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芜湖市弋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海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应出席委员225人,实到217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弋江区委书记陈海俊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弋江极具考验、极为不易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转型升级挑战,推进现代化美好弋江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陈海俊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这是承上启下的时间节点,也是继往开来的前行坐标。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彰显好、作用发挥好,在建设现代化弋江的新征程上,更加充分地展现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锚定“聚焦高质量、冲刺过千亿、建设中心区”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弋江建设的崭新篇章!

大会听取了张斌翔代表政协弋江区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政协弋江区第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潘家武代表政协弋江区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政协弋江区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张斌翔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弋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奋力走出新时代弋江高质量发展新路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2024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政治协商实效,丰富民主监督实践,提升参政议政水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现代化幸福弋江作出政协贡献。

会上,王东、吴显钢、胡才玲、傅阿庆、徐璜5位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微电子产业发展、荆山河左岸片区治理、大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整治、托育与学前教育工作、盘活低效闲置用地等方面作了大会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