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2024年度安委会暨消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2 14:45 来源:区应急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11日下午,弋江区召开2024年度安委会暨消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宏伟主持,弋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汪敏,区政府副区长余靖,张科,张振兴,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弋江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相关监管部门、属地街道分别汇报了行业领域、地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区消安办、区安委办分别通报了一季度全区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安全生产形势,并就近期的消防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

汪敏指出,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当前是复工复产进入加速生产时期,要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汪敏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不是“一阵风”,各街道各部门要坚持不懈开展常态化重大隐患排查,紧扣“常”“长”两字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形成长效机制,行政执法要勇于较真碰硬,严格追责问责,全面提升隐患排查整治质效;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紧盯事故多发和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