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16:32 来源:弋江区司法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0日下午,弋江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暨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并部署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强化法治赋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弋江区委书记陈海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柴青松对述法情况进行了点评。

陈海俊指出,要学深悟透,确保法治建设沿着正确方向。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陈海俊强调,要突出重点,推动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八五”普法,加大法律“七进”力度,增强全民法治素养。大力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全力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要持续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基层治理新格局。积极壮大基层法律工作者、人民调解员、法律服务志愿者等基层法律服务队伍,汇聚依法治区的强大合力。

陈海俊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法治建设组织保障。各党组(党委、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法治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要强化督导,推动做好述法的后半篇文章,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法治保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重要节选,审议了《中共芜湖市弋江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送审稿)》。马塘街道、中南街道、区发改委、区教育局等9家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专题述法。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