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十载白马铸红心 百年辉煌跟党走

白马街道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七一”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1-07-02 09:50 来源:白马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一百年的风云巨变。党旗飘飘,青山不老。6月30日,由弋江区白马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弋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十载白马铸红心 百年辉煌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七一”文艺汇演拉开帷幕。整场大会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现了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

“万里长城永不倒,千里黄河水滔滔……”气势磅礴的开场狮舞《万里长城永不倒》,瞬间点“燃”整场文艺汇演氛围。随后,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推出,红歌串烧《红星闪闪》唱出了人民群众“跟着毛主席跟着党,闪闪红心传万代”的坚定信念;充满活力与魅力的扇子舞《祝福祖国》,在优美昂扬的旋律中,演员们身着节日喜庆服饰,轻摇团扇翩跹起舞,令人赏心悦目;腰鼓操《安塞腰鼓》韵味十足,生动演绎出红绸飞舞、鼓点跌宕的热烈奔放之美;红歌联奏《南泥湾》承载着人们对峥嵘岁月的记忆,这首歌也成为了一代又一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经典……“演出形式多样,有歌曲、舞蹈、模特秀、诗朗诵、独唱等,生动讴歌了我党一路上披荆斩棘、带领人民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的丰功伟绩,演出人员来自基层,他们接地气、聚人气的表演,拉近了群众之间心的距离。”台上演出用心用情,台下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大家情不自禁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邻里关系和睦,党群关系融洽,俨然成为白马街道基层治理的真实写照。于2011年6月23日成立的白马街道,至今已走过十载春秋。十年发展历程,十年深耕细作,离不开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一批批为当地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大会现场,随着庄严雄壮的奏乐声响起,获得表彰的全街道“两优一先”和先进个人代表迈步台前,获封荣誉、展示风采,“白马街道先进个人,白马街道优秀共产党员,白马街道优秀党务工作者,白马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随着主持人话音响起,他们成为了整场大会“最亮的星”引人注目。“学榜样、树典型、立标杆,全街道先进集体和个人时刻在用实际行动激励着基层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干劲鼓舞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为弋江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白马贡献,展现白马风采。”

十载白马铸红心,百年辉煌跟党走。“这是一场老百姓的盛会,我们欢歌载舞、幸福愉悦,用一种向上健康的精气神传递出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家住浅湾小区年近六旬的童玉玲和老伙伴陈锡珍难掩激动之情。她们纷纷表示,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精神家园越来越美,虽然早已退休但共产党员的本色永不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为党、在党爱党,颂党恩、感党情,时刻不忘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时刻铭记为基层发光发热。”整场大会高潮迭起、精彩连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用镰刀收获希望,用铁锤锻造脊梁,全体起立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整场大会落下帷幕。

一首首歌颂党恩的赞歌,一段段展现我党丰功伟绩和光辉历程的舞蹈,一幕幕动人心弦、饱含激情的演出瞬间……“难忘今宵,今宵难忘,通过表彰大会和文艺汇演的形式,喜庆建党一百周年,同时,也表达了我们对党的感恩之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白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明亮说。整场大会围绕红色主旋律,喜庆党的百年华诞,讴歌幸福生活,汇聚起来自基层的强大正能量,“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脚踏实地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重要节点,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马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高的政治站位、严的工作标准、实的工作态度、新的活动形式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党政主要负责人走进田间地头,走入工厂车间,为种养殖大户、一线工人开展了“白马红心学党史 乡村振兴弋起来”和“白马红心促发展 党史宣讲进南区”等主题宣讲,把最新的惠农政策和惠企政策送到农民手上,送到企业家手中;结合自身特色,打造“白马红心悟思想 百年党史青年说”品牌,4月17日,街道党工委在芜湖烈士陵园组织开讲了第一课,街道下辖十个村居两两结对承办。6月25日,随着石硊社区和新大垾村联合承办的第七期活动圆满结束,“白马红心悟思想 百年党史青年说”按照计划圆满完成;秉持“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的原则,各单位在青年“说”基础上,融入了党史展、诗歌朗诵、红歌演唱、舞蹈展示、老党员(老革命)宣讲等多种形式,创新学习渠道和载体……做出白马特色,显出白马亮点,突出白马风格。

白马街道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积极收集梳理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揪心事,突出问题、开列清单,截至6月,在道路拓宽硬化、安置房维修、水利工程设施完善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共梳理9大类共42条任务清单,后续仍将持续更新清单,按照“逐条销号”原则积极推进。“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建立为民服务长效机制,提高为民办实事的效率,真正将人民群众记在心中,这是为党献礼最美的赞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