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中南街道坚持“四个一”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7-09 16:07 来源:中南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南街道坚持以“四个一”为抓手, 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整个教育始终,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精神,使“我为群众 办实事”不断走深走实,取得了良好效果。

开展一场开门纳谏座谈会。坚持广泛听取群众心声扎实开展好为民服务工作,组织社会各界代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集中研判化解群众所需,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梳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16条,建立台账,把所涉问题交付相关部门及时办理,并及时向各位代表进行反馈,确保为民办实事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

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创新活动载体,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扎实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坚持街道党工委班子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广泛走访了解情况,做好贴心服务,为困难群众解燃眉之急,传递红色正能量,用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3个。

开展一次窗口创建活动。坚持把开展实践活动与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结合起来,着力搭建为民服务平台,积极推广“线 上 +线下”融合的工作新模式,积极推行网格内办理、全科社工一站式服务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 里”,让“足不出户可办事”,解决群众的办理事项,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同时深化服务部门大数据办事平台,打破“信息孤岛”,真正实现业务互通、环节互联、信息共享、全程监督,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开展一批尽责办实事活动。坚持把开展实践活动与加强基层治理结合起来,聚焦民生、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街道持续开展“红星耀中南 永远跟党走”活动,切实践行以“化小难、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为主要内容的“新五小工程”,通过帮群众美化小区内的环境;为老年人宣传电信诈骗、暑假儿童防溺水教育;为疫苗接种的群众做好登记、解答服务等一大批实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强化服务意识,着力使群众满意为标准推动学党史、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