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中南街道:“四个一”深悟“七一”讲话精神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21-07-23 08:17 来源:中南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来,中南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坚定为党工作、为群众服务、干好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为切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讲话、悟思想、践初心、抓落实,中南街道扎实有效开展了“四个一”学习活动。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要求各级党组织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体学习和党员个人自学内容,作为近期举办的党员干部培训、党组织会议活动的“必修课”和“第一课”,原汁原味学讲话,开展专题交流讨论。对因出差或身体不便的党员采取“线上党员学习微信群”,推送专题学习内容46条,组织党员网上学习、在线讨论。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集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要求社区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扎实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政治“体检”,对查摆出的思想问题列出整改清单、作出整改承诺。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22条。

讲一次“七一”专题党课。要求全街道各级党组织书记结合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悟和工作实际,依托芜湖“红色印记”纪念馆、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举旗帜送理论”党课学习教育、远程教育等形式和站点,为党员讲授一次专题党课。中南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社区故事汇”,9个社区党组织书记走上台,通过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结合社区基层治理,开展“红心耀中南 社区在行动”主题活动方式讲党史故事、分享感悟体会。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进行志愿服务等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党员带头、深入一线的方式,主动为民服务。当下,为构建防疫安全屏障,中南街道机关及社区全体党员干部100余人穿上红色马甲,轮番上阵,志愿服务在疫苗接种一线。

下一步,中南街道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等中心工作,持续推进城市基层全面建设,用群众满意检验学习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