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防疫工作越来越人性化

社区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检测

发布时间:2021-07-30 08:59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弋江区白马街道各个村居推出人性化关怀,由社区工作者和医务人员上门为高龄、行动不便人群提供核酸检测。

7月27日下午4点半,白马街道浅湾小区的6个核酸检测点工作基本接近尾声,没有了长长的队伍,小区近2万人完成检测。但仍有少量行动不便人群无法出门,尚未检测,根据部署安排,浅湾小区对前期摸排出的行动不便人群进行上门送检。

“我们分了6个小组,我这一组有9户人家需要上门检测。”浅湾社区党支部书记肖尚磊说。他接到任务后,25日晚间在街道率先设立了检测点,当晚奋战到凌晨3点半。次日一早又继续坚守在岗,直到28日下午上门送检。由于安排合理、工作人员配合娴熟,检测工作非常顺利。

肖尚磊和社区副主任李学友、小区的门诊医生胡才兴一道带着检测试剂上门,首先来到87岁的张清香家。老人一人居住,连声说“感谢”。由于老人没有手机,李学友在信息填写栏主动留下自己的号码。他主要核对信息、配合医生检测,检测后的棉签被贴心地装入一个袋子里带走。几天来,李学友也是“连轴转”。

据了解,整个白马街道所有村居都对行动不便人群进行上门送检服务,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