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奶茶、面包、矿泉水……核酸检测点上爱的传递

发布时间:2021-07-30 09:01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芜湖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一抹抹日夜奋战的“红马甲”+“天使白”+“蓝制服”让人敬佩、令人感动。当有爱无怨的你们在坚守时,有序配合的我们也想表达心意。一杯杯奶茶、一袋袋面包、一箱箱矿泉水……这是一位位普通市民对这场战斗中辛苦付出人员的感谢和致敬。

“辛苦了,这些吃的给你们垫垫肚子。”7月26日傍晚5点多,在丽城社区西门地下车库检测点,一位居民放下一箱牛奶、一大袋面包和雪饼就匆匆离开。坚守了快12个小时的志愿者忙追过去询问,可还没看清什么模样,他就跑着摆摆手,大声说了句“我是小区居民,谢谢你们”后不见了身影。

风呼啸,雨也还在下,喝着热乎乎的奶茶,志愿者钱宗宝觉得很暖心。“我们主动做志愿服务居民,没想到居民又心怀感恩,感谢我们,这就是爱的传递和城市的温暖啊!”钱宗宝感叹说。

江湾社区是澛港街道新成立不久的社区,辖有皖江壹号院、蔚蓝海岸等小区,目前入住居民2700多人。由于社区人手不多,所有社工没有分班,一直坚守在两个核酸检测点。家住皖江壹号院的王女士和大儿子高珑博看在眼里,记在了心上。7月26日下午,12岁的高珑博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两箱矿泉水和几袋面包、糕点,和妈妈一起用小拖车拉到了检测点。

“我们之所以能顺利快速地完成核酸检测,离不开他们的细心耐心。”高珑博说,他见到了穿着防护服的小姐姐口罩湿透,嘴巴鼻子全是汗珠的场景。这难忘的一幕,对他也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放下爱心物品,高珑博竖起大拇指,给依然坚守在岗位的采样小姐姐点了个大大的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