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浅湾小区改造工程启动应群众需求 惠及3700余户居民

发布时间:2021-09-18 11:20 来源:今日芜湖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弋江区白马街道浅湾小区改造正式启动,首先是对地下管网进行疏通整改。该老旧小区改造总投资4000多万,工期预计5个月,将全面提升小区整体品质,切实解决居民需求。

浅湾小区是一个大型的安置小区,建成已多年,很多设施设备存在缺失破损的情况。记者数次到访过该小区,小区面积大住户多,地势相对低洼,监控、照明、绿化等多个方面需要完善。据悉,此次改造范围为浅湾小区一、二、三期以及商业街,涉及住户3692户,住宅面积34.5万平方米,公建及商业办公配套面积近6万平方米,住宅楼栋数70栋,商业楼栋11栋。由于年数已久,小区内部雨污水系统混乱,监控、消防等附属设施缺失。

“工程需要对小区道路、雨污排水、照明、消防、监控、绿化多个方面进行改造,同时完善小区附属设施,包括宣传栏、健身器材、垃圾分类投放点、晾衣架、楼道灯等,总投资约4300万。”浅湾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肖尚磊介绍说。

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台挖掘机已进场,对地下管道进行开挖、疏通和盖板更换(如图)。小区里竖立了多面小区改造的宣传栏,有具体改造项目介绍、改造前后效果图对比。记者看到,改造内容主要分为小区道路改造、综合管线改造、环卫设施改造、房屋综合改造、公共设施改造、安防改造、建筑节能改造和其他改造,非常全面细致。

“小区改造肯定好啊,我们都欢迎,把环境弄好我们住着更舒服。”散步的居民王大爷说。“这次从区里街道到社区都下了大功夫,改造项目比较多,前期还征求了居民意见,我们都很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