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瑞东园社区“三字诀”推实做深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1-10 21:22 来源:南瑞街道 作者:赵德明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瑞东园社区党委坚持落实“三字诀”,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一、“学”理论知识。社区党委紧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全方位营造学习氛围,积极利用“百堂党课大比武”、“百人讲百年”、“举旗帜·送理论”专题报告会等方式开展讲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史知识,并开展为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送学上门”活动,切实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二、“悟”党性修养。社区党委积极探索拓宽党史宣教途径,采取喜闻乐见、寓教于乐、通俗易懂的形式,重温党史、领悟党魂、感悟新思想。一是积极利用红色教育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芜湖烈士陵园、王稼祥纪念馆等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等,汲取信仰的力量;二是用好“爱党建”、“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资源,鼓励党员干部主动在工作之余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党史学习,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三、“践”服务实效。社区党委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契机,充分发挥好“红立方·单元长”网格化治理体系作用,聚焦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定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