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锦坤园社区“三加强”谋划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3 21:43 来源:南瑞街道 作者:曹燕 阅读次数: 字体:【  

奋进的2021年已经过去,崭新的2022年已经走来。面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锦坤园社区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突出“三加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加强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社区党委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社区重点工作。一是认真落实责任制。成立以社区党委书记为组长,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二是加强班子成员沟通协调。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共同谋划,全面推进。三是加强工作措施落实。制定年度廉政学习、主题活动等内容,将学习教育和组织生活相融。

加强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学习教育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前提。一是精心组织,狠抓学习。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采取“百堂党课大比武”、远程教育、学习强国等方式,深入学习党风廉政条例。二是要求社区党员围绕学廉、养廉、守廉,对照自身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能职责情况进行再明确、再梳理、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使廉政文化贯穿工作,融入家庭。三是坚持结合各类文体活动开展廉政教育宣传,通过开展猜廉政灯谜、写廉政春联、包廉心棕子等形式,不断教育、提醒大家随时牢记宗旨意识。继续发挥“单元长”作用,积极向群众宣传廉政文化,不断凝聚民心、净化风气。

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一是坚持加强社区党员特别是社区工作人员的纪律作风学习教育,严格制度落实,将纪律规矩意识树起来,将党纪党规作为必修课、律己镜、修身法。二是坚持加强平时提醒,特别在重大节点之前开展廉政提醒教育活动,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把纪律挺在前面,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处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继续深化“亲切服务”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拓宽渠道,加强对社区“小微权力”的运行监督。开展“爱岗、敬业、奉献”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社区工作人员服务居民的能力和水平,树立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