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瑞东园社区坚持“四心”抓好综治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3 22:45 来源:南瑞街道 作者:赵德明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社区综治信访工作,推动社区信访工作向实向好发展,瑞东园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四心”做好综治信访工作。

一、强化制度“显齐心”。成立以社区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专班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网格人员包保走访和专项调查机制,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高书记站位意识,压实各级责任,规范信访秩序,健全维护居民群众权益保障机制,全面提升党建引领综治信访工作水平。

二、摸底排查“有耐心”。以专班为工作主体,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认真全面掌握各类投诉问题和重点群体诉求事项,在逐一调查处理的同时耐心做好信访人解释疏导工作,防止矛盾转移升级,确保诉求事项不漏管、不失控、不上行。

三、化解纠纷“讲民心”。建立健全社区负责人和网格员包案负责制度,实行首问负责制,坚持发展“枫桥经验”,落实化解措施,确保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的诉求解释到位,法治政策宣传到位,用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等用心用情用力方式打开信访人“心结”。

四、总结提升“必尽心”。认真开展走访接待工作,深入剖析信访突出问题的漏洞和短板,对多发共性的问题深挖根源症结,对久拖不决的个案查找问题原因,及时总结信访工作扎实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建议,形成专项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