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学党史,赋新篇

发布时间:2022-01-14 19:58 来源:澛港街道 作者:罗海艳 阅读次数: 字体:【  

澛港街道丽城社区党总支历经“两委”顺利换届,展望寅虎之年,将继续深入挖掘党史精神内核,合力写好新时代的“答卷”。

起于初心,勇立潮头,坚守信仰高地。中国共产党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使命,这是平定一切艰难险阻的“定海神针”。为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近日,丽城社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相关纪检通报文件精神。通过案例剖析,要求党员干部从通报案例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章制度,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守共产主义信仰高地。

鉴往知来,承上启下,坚守为民初心。回首百年奋斗路,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在这条道路上,无数革命先辈践行着“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基层党员干部则更要切实传承革命前辈“枝叶关情”的为民初心,明晰该向他们学什么,勇做赓续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后浪”。丽城社区为丰富辖区老年居民的业余生活,联合兄弟社区举办了一场乒乓球联谊赛,不仅增强了社区间的交流,也提高了居民的身体素质,特别是基于业余爱好的技术切磋,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老有所乐。

知行合一,勠力同心,凝聚磅礴伟力。“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学好党史,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因此更要注重知行合一。在盘根错节的基层工作中,党员干部不仅要发挥自身本领,也要以身垂范。最近,疫情防控态势严峻, 丽城社区工作者将个人冷暖和集体安危融于一体,以网格为单元,全面摸排重点地区返芜人员,分级分类实施防疫措施,全面覆盖辖区所有区域,铸就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防线,凝聚成阻击疫情的战“疫”伟力。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新征程上,只有“以史为鉴”才能写好是时代的新篇章,才能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之路上“开创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