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四抓四强化”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2-05-17 19:02 来源:中南街道 作者:曹小曼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实现社区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利共赢,潮音街社区党委结合实际,采取“四抓四强化”措施,全面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抓支部组建,强化组织覆盖。社区党委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认真抓好非公党建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对辖区非公企业员工和党员进行详细统计,建立了党建工作台账,及时更新、维护,对非公有制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按照“因企制宜,分类指导,一企一策,应建尽建”的原则,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建立党组织,对不具备单独建立支部的企业,按照区域相近,企业相似的原则建立联合党支部。

抓场所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对非公企业严格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不断加强非公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务公开等制度。在理论学习方面,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引导企业党员树立先进形象,践行党员责任。

抓入企走访,强化党员发展。党建指导员每月至少深入企业走访1-2次,坚持每月将最新的学习资料及时送至党员手中,方便党员学习。积极动员企业的优秀员工写入党申请书,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及时把具备条件的员工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去年,在非公企业中发展党员7名。并通过走访,积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填写企业问题诉求台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抓志愿活动,强化服务意识。社区党委依托网络载体,通过社区先锋网、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平台推送非公党建“微视频”、党务知识等学习内容供非公企业党员学习。同时,采取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员谈学习感悟、收看红色电教片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结合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积极开展交通劝导、清洁家园、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者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非公企业党员的服务群众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