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党建引领传承文化 粽叶飘香品味端午

发布时间:2022-05-18 17:26 来源:中南街道 作者:曹小曼 阅读次数: 字体:【  

绿粽飘香,又将是一年端午时,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城市基层社区党建的职能优势,兴隆街社区党委为广大居民群众搭建包粽子迎端午的平台,5月18日上午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开展包粽子达人评选活动。

活动现场,粽叶、糯米、蜜枣、五花肉等原材料及小工具,早早被社区工作人员整齐摆放在两长排桌上。9点20分比赛正式开始,只见参赛的选手们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实、封口扎捆,干净利落。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比赛中大家你追我赶,互相打趣,欢声笑语不断。赛后美食品鉴团的评委们纷纷品尝,对粽子做出了美味的评价。

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员志愿者立即将包好的粽子送给小区内孤寡、独居的老人,打通党建服务最后一公里,让他们一起感受传统节日的喜庆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比赛包粽子提前预热端午,让大家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增进邻里之情,拉近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强社区凝聚力,促进社区大家庭的和谐。”兴隆街社区党委书记表示,社区今后还将多措并举强化党建引领,争取多开展各类活动促进和谐社区建设,致力打造升级版“幸福社区”,不断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凝聚党群力量,汇聚端午真情。此次活动由党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找准与社区的共建结合点,进行互联互动、加强了红色阵地的建设,弘扬了中国传统红色文化,包粽子比赛的活动,不仅增进了邻里情感,发扬了传统文化,还在社区中营造了共建共享、与邻为善、与邻为乐的邻里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