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锦坤园社区党委三个“升级”打造“先锋驿站”

发布时间:2022-05-18 17:34 来源:南瑞街道 作者:霍普贤 阅读次数: 字体:【  

锦坤园社区积极探索打造“为民、便民”服务的“先锋驿站”,通过升级社区阵地建设、社区治理模式、服务管理模式,有效提高了服务党员群众的能力。

一是武装社区阵地,推动“先锋驿站”总站升级。锦坤园社区党委采取“优化组织、一室多用”等方式,通过更换室外宣传电子彩屏,强化硬件设施建设,助推社区组织阵地升级,打造党群议事、党员活动、便民服务、教育培训等一体式的“先锋驿站”总站,进一步筑牢了党员服务群众的“主阵地”。

二是升级网格化管理,推动社区治理模式升级。锦坤园社区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以网格打造“先锋驿站”分站,网格员担任分站长,社区党员担任副站长,让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在社区治理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先锋驿站”的设置升级,创新网格员主动服务的“新模式”。有效推动社区服务效率的全面提升。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推动社区服务质量升级。锦坤园社区党委不断提升党群服务中心整体形象,以党员先锋行为管理为抓手,要求窗口党员统一佩戴党徽,亮身份上岗,自觉接受监督。同时,深入开展一张笑脸相迎、一颗耐心倾听、一片真诚待人、一腔热情办事四个一承诺践诺活动,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真正做到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