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助力中考 为梦护航

发布时间:2022-06-15 17:54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4日上午,2022年中考拉开帷幕,全市30642名考生走进考场。考点内,一片宁静;考点外,交警、公安、志愿者携手“护航”,家长们耐心等候。今年中考,一切考场布置、安保措施、疫情防控、交通管理等,都参照高考标准进行保障,弋江区各部门全力以赴确保考试平安顺利。


马塘街道

积极组织、精心护考,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城南实验中学考点全程驻点护考,配合现场公安干警,城管同志疏散门口的送考家长,舒缓交通压力,切实做好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维护,保障考生顺利入场。同时,街道志愿者还在考点周边执勤的交警、城管、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矿泉水、降暑等用品。




澛港街道

提前加大对考点周边秩序的巡查力度,联合江淮义警、物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组成专门力量,以网格为单位加强考点周边环境整治、道路交通疏导、宣传引导、应急处置等工作,为考生提供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在考点附近,中央城社区艺术学院搭建的中考服务点免费为广大家长提供饮水、网络、休息等服务。




白马街道

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顺畅,白马街道结合辖区实际,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安排值班人员全程在岗在点,对花津南路等重要交通路口的车辆进行及时疏导,对在隔离区滞留的行人和车辆进行劝导,全力以赴为参加中考的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南瑞街道

充分发挥“先锋驿站”战斗堡垒作用,联合党员志愿者,开展“护航中考”志愿服务活动。在考点周边,身着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积极劝导过路行人不要喧哗,提醒机动车辆禁止鸣笛,协助城管队员维护考场周围的交通秩序。




区城管局

提前部署,全力以赴。执法人员先期介入,加大考点周边的巡查和宣传,重点清除摊点占道、出店经营、加工噪音等现象。采取“环卫保洁、现场秩序、机动应急”三位一体保障模式。在考点周边使用金属围栏进行硬隔离,加强劝导,禁止人员、车辆在隔离区滞留。期间,环卫部门组织人工开展全天巡回保洁,并在考点增设垃圾容器,同时结合实际在城郊考点设置移动公厕,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




区市监局

全力把好食品安全关和特种设备关,为广大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执法人员对区境5个考点周边住宿点、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提前开展排查,根据周边住宿及餐饮服务单位位置以网格化包保保障,重点围绕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开展全方位安全监督检查。考试期间,局稽查大队牵头各属地所驻点巡查,对供餐单位原料进货采购及食品加工过程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督,督促各重点单位遵守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弋江公安分局

为切实维护好考点秩序,确保中考安全顺利进行,弋江公安分局各部门密切配合,适时管控,全方位为中考保驾护航。期间,全体执勤人员分工明确,加强考点及街面巡逻防控,严防打架斗殴、抢劫、恐怖暴力事件等案件发生,确保考场及周边的安全,全力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弋江交警大队

严格按照中考交通安保方案要求,所有执勤民警、辅警提前到达指定岗位,摆放禁鸣提示牌和反光锥筒,适时拉警戒线进行交通管控,在考点周边路段指挥交通,保障接送考生车辆和运送试卷车辆优先通行,并成立护考应急服务队,随时为广大考生提供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