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全力激活“廉洁细胞”,打通监督“神经末梢”

发布时间:2022-06-15 18:40 来源:南瑞街道 作者:赵泓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最大限度发挥社区纪检委员监督职能作用,真正把好自身监督这道关口,南街社区全力激活基层“廉洁细胞”,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事务入手,通过行使好监督权、审核权、督促权等权利,打通监督“神经末梢”,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加大整治力度,盯住“关键点”。为推广“席地而坐”环境卫生标准,全力营造安全、干净、整治、有序完好的城市环境,努力打造最干净城市。南街社区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大整治力度,集中清除小区内垃圾、乱堆放等,制定冲洗路线,加大对背街背巷等区域地面冲洗力度。同时加派物业力量,定时、定人、定任务,确保每个区域专人负责,及时清扫,不留死角。

“小区乱堆放清理的如何了?”“什么时候清理完成?”纪检委员在小区内,与物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整改进度等情况,全程监督促解决,坚持问题导向,并采取日抽查周巡查的监督方式,不定期抽查与定期巡查相结合,全面掌握工作进度,对整治不到位的,约谈物业负责人立行立改,把监督检查贯穿于“最干净城市”物业整治提升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强化安全先行,跑出“加速度”。6月5日凌晨,我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持续,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南街社区纪检委员坚持把纪律挺在防汛工作第一线的要求,及时跟进监督,积极进行老旧小区的安全防汛检查,居民小区积水的排放。

“环球小区的下水管道要求清除见底,为何一些污水还是排不出去?”纪检委员在小区现场督查物业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对环球小区下水管道内泥沙和杂物进行清理,密切注意清淤排涝工作进展情况,排水设施运转是否正常。社区纪检委员及时传达上级有关防汛工作的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意识,督促物业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切实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在哪里,监督检查就到哪里,确保了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回应群众呼声,提升“认同感”。“我家住在6楼,现在年纪大了,每次爬楼梯都感到很吃力,平时非必要情况,我都不想下楼。如今我们的电梯梦终于快要实现了。”家住弋江小区10栋4单元的张大妈表示,“电梯安装前社区纪检委员花了很多时间统一大家的意见,现在终于可以动工了,感觉很开心。”

老旧小区增设电梯是许多老年人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也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南街社区聚焦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持续加大对民生实事的监督力度,回应群众呼声,多渠道掌握群众诉求。社区多次组织居民召开协调会议,对口联系电梯安装公司,及时掌握加装电梯工作进度,确保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顺利实施,实实在在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群众认同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