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瑞东园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助推文明创建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21 17:47 来源:南瑞街道 作者:赵德明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瑞东园社区紧紧围绕着“党建带创建”工作思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切实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者、引导者、践行者,助推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常态化开展。

组织引领聚合力,搭建文明“大舞台”。社区党委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将文明创建责任落实到每个小区,落实到具体个人,落实到各项工作。社区“两委”成员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分片网格包保、靠前指导工作,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环境卫生及秩序整治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指导。

党员先行践初心,争当文明“排头兵”。社区党委结合主题党日、党员“双报到”等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志愿者投身于创建工作中,发挥党员专长和优势,组织广大党员大力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先行”、“最干净城市、志愿者在行动”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志愿服务常态化,争做文明“示范者”。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同心”党建品牌、“红立方·单元长”服务队作用,带头清理垃圾死角、铲除“牛皮癣”、规范电动车摆放、劝导不文明行为,进一步的形成党员、志愿者先行动,居民群众齐参与的共治氛围,促使人人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行者和引领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