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四力”齐升为党员教育管理赋能蓄力

发布时间:2022-06-21 17:55 来源:中南街道 作者:曹小曼 阅读次数: 字体:【  

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根本性工作,为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禹王宫社区党委从内容、模式、管理和实践四个方面上发力,确保全体党员学到位、做到位。

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教育吸引力。抓好党员管理,“教育”是关键,而学习是开展党员教育的最好方式之一。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有效提高党员的综合素养,禹王宫社区坚持靶向设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中心,有针对性的设计学习内容,同时结合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廉洁自律等,不断扩充和丰富学习内容,使党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进一步巩固教育成果,让社区党员教育结出“硕果”

创新学习模式,焕发党员教育新活力。禹王宫社区辖区内都为老旧小区,党员多为60岁以上老人,为有效增加党员干部学习时间,落实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社区党委创新学习模式,一方面针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定期送学上门,充分利用党员电化教育、远程教育,助力学习教育全方位发力、全维度开展,增强党员对组织的归属感;另一方面发挥线上载体教育功能,借助“互联网+”开展学习强国、微信共学等指尖学习,提高了党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形成广大党员自学、互学、掌上学习的良好氛围。

加强交流沟通,激活教育管理内动力。为确保党员教育管理更精准、更务实、更有效,增强基层党建堡垒的凝聚力,禹王宫社区党委努力探索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形式,找准社区党员的关注点、兴趣点,以此为中心开展教育活动,增强活动针对性。如:每周五组织召开“红莺”歌唱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把灌输式教育学习转变为参与式主动行为;充分挖掘有一技之长的党员,组织带领大家开展党课学习,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不仅提高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展现了党员风采,还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使基层党组织“活”起来。

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党员队伍战斗力。为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禹王宫社区党委以党员教育管理为抓手强基固本,铸魂赋能,将思想理念转化为服务动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常态化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治安巡防等活动,同时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居民身边,推动支部进网格、党员进楼栋,更深入了解居民需求,帮助解决难题,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拉进党员与群众的距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