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选优配强领头雁 携手描绘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2-06-23 18:33 来源:中南街道 作者:曹小曼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妇女组织联系凝聚妇女群众的作用,6月22日,中南街道党工委隆重召开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47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妇女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携手描绘未来五年工作蓝图。

会前,中街道街道妇联以组织领导为抓手,统筹推进换届工作。按照区妇联关于街道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要求,街道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传达了区妇联关于街道妇联换届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紧扣时间节点、严把工作流程,按时按质完成街道妇联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基层“领头雁”。

会上,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街道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激发妇女发展活力 贡献时代“她”力量》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五年来中南街道妇女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并对今后五年的妇女工作进行规划。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南街道妇联第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7名,主席1名,专兼职副主席3名。此次换届选举充分吸纳了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加入妇联干部队伍,新一届妇联执委平均年龄38.18岁,大专及以上学历16名,占比94%,同时街道妇联班子中实现了有30周岁及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同志3名,进一步优化了班子结构,增强了基层组织活力。

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结束,有利于进一步夯实妇联的组织建设基础,提升妇女综合素质,充分调动妇女代表和妇联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下一步,中南街道妇联将不断延伸工作手臂,创新基层妇联组织发展,激发基层妇联组织内生动力,打造热情、美好中南,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