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中南街道家和圆非公党支部:发扬和传承好“渡江第一船”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3 18:34 来源:中南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支部故事】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中共芜湖家和圆美食餐饮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繁昌区参观芜湖市红色文化实践基地——渡江战役第一船登陆点纪念馆。

1949年春,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决响应毛泽东主席“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庄严号召,以百万雄师发起了伟大的渡江战役。4月20日夜21时许,第3野战军第9兵团第27军一部冒着国民党反动派的密集炮火和枪林弹雨,驾着小木船劈波斩浪、前仆后继、奋勇向前,率先突破长江天堑,在繁昌板子矶登陆,成为“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先头部队。渡江战役第一船登陆点纪念馆展示了渡江战役的全过程,显示了繁昌在渡江战役中重要地位,弘扬了“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不畏艰险、勇于拼搏,坚韧不拔、敢于争先”的渡江第一船精神。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参观过程中或认真聆听导游讲解,或驻足观看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渡江战役全过程有关的图片和实物,并纷纷用手机拍照以留念和收藏。通过参观大家深刻领悟了渡江第一船精神的真谛,更懂得了今天祖国如此强大和我们生活如此幸福来之何等不易,决心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教导,发扬和传承好渡江第一船精神,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