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瑞东园社区党委“三举措”推进打造“最干净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19:00 来源:南瑞街道 作者:赵德明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来,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瑞东园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社工人员、红立方·单元长及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最干净城市”的环境整治中,营造了“组织引领、党员示范、居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组织引领先行。为持续提升物业管理整治工作,社区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形成了社区主要领导负总责抓整体、班子成员分片包保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常态化开展调度工作,明确责任人员、指明工作方向、明确工作目的、明晰工作时限,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有力推动了小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有效开展。

党员示范带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表态度,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带头清理小区主干道垃圾、绿化带杂草。同时宣传引导居民群众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和爱护环境的意识,提高文明素养,共同为打造“最干净城市”贡献自已一份力量。

居民广泛参与。“小区的环境卫生搞好了,是我们自己在享受。”社区居民应师傅感慨地说出了居民们的心声。在社区党员干部和单元长们的积极带动下,热心的居民也自发加入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大家分工协作,清除绿化带杂草、清运陈年垃圾、清理乱搭乱建、乱贴乱涂乱画等,积极发挥居民主体作用,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把“推力”转化成“合力”,不断提高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美好人居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同心瑞东”注入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