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多举措助力青年党员成长,新活力强健社区党建力量

发布时间:2022-06-29 18:39 来源:南瑞街道 作者:戚莲 阅读次数: 字体:【  

青年党员是下一个百年事业的建设者,站在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征程的新起点上。南街社区党委致力于培养青年党员初心使命,加强青年党员向心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力量。

搭建党课平台,展现青年党员学习风采,让青年党员成为传播红色精神的一面旗。“少年强则国强”。南街社区党委以“百堂党课大比武”活动为载体,积极推选青年党员站上讲台,为支部党员们上党课。通过党课平台,青年党员展现了他们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认识和体会,通过党课平台,新老党员思想碰撞,激发了党员们深入学习的兴趣,坚定了党员们奋进新征程的信仰信念,也提升了支部的活力。




提供实践机会,打开青年党员提升渠道,让青年党员成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团火。“玉经磨琢多成器,剑拔沉埋便倚天。”社区党委依托“先锋驿站”,号召青年党员积极加入到社区志愿活动中。结合社区实际,组织党员们参与到社区贫困帮扶、疫情防控、清洁家园等各项志愿活动中。让青年党员在实践活动中,更好地锻炼自我、提升修养。在实践中培养勇于担当、勇挑重担的精神,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提升素养。

统筹优化资源,突破青年党员组织壁垒,让青年党员成为区域化党建联动的一束光。“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社区党委进一步拓展区域化党建格局,打破双联系单位、共建单位党组织间的组织壁垒,充分发挥驻区企业、双联系单位、共建单位的青年党员激情和干劲,通过红色教育联办、志愿活动联开、文体活动联谊、民生实事联助等各项共建活动,在推进区域协同共治的同时,构建横向互动、双赢互利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南街社区党委在各项工作中积极提供锻炼机会,为青年党员的成长进步搭建平台、创设载体,激发青年党员青春活力,鼓励青年党员勇担 “排头兵”和“领头羊”,展现他们新时代风采。通过培养青年党员,以点带面,辐射全域,在南街营造了昂扬向上、团结进取的环境,为社区基层党组织凝聚了强大的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