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党建引领激发创新活力 注“红色基因”融入民企

发布时间:2022-06-30 19:38 来源:澛港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6月27日下午,澛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和丽城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来到安徽晓庄信息有限公司进行非公支部揭牌,并指导企业规范化建设党支部。

党建引领,深度融合企业发展与支部建设。把党建工作作为民营企业的自身事业来抓,让党的组织和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让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让党的红色基因激活企业的活力因子,确保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有载体,实现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使“党建+”加出特色、加出实效、加出生命力,为企业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红色动力”。

文化互融,促进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向好发展。在“大党建”新概念下,将企业文化建设与主题党日活动融为一体,形成一套思想学习、线下活动、线上宣传的立体式全方位的企业文化建设和管理框架。企业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会、红色文化沙龙、党员领导高管面对面、红色图书阅读角等红色文化建设活动,突出红色文化主基调,充分激发党员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及创造活力,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榜样激励,引导党员群众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以身边人的闪光点感染更多的人。策划“合理化建议”活动,从小改小革的小点子切入,引导党员群众认真服从组织的决定和安排,秉承真心,干一行,爱一行,主动认领,务实肯干,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回报组织上的培养和信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