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中南街道都宝花园社区:“党建+”打造文明创建“红色力量”

发布时间:2022-08-09 20:31 来源:中南街道 作者:曹小曼 阅读次数: 字体:【  

都宝花园社区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将“党建+”的工作模式有机融入到创建工作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红色力量”发光发热,提升文明创建效能。

建设“红色小区”,加强基础建设。一方面通过更新制作公益宣传广告、设置宣传提示牌,不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家长学校等阵地建设,让居民感受到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与物业召开专题联席会,对照考核标准对小区内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提升,如清理楼道及平台乱堆放、修补道路坑洼、增设充电桩、安装高层电梯阻断器等,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对小区内各种私搭乱建的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从4月份至今共计拆除私搭乱建54处,整治飞线充电78处,清理楼道乱堆放358处。多主体共同发力维护小区环境卫生和硬件设施设备,致力为小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不断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组建“红色队伍”,打造党员责任区。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创建主阵地,立足“机关+社区”“党员+小区”,将375名社区党员、103名在职党员及共建单位党员全部纳入创建志愿队伍,充分吸纳各领域能人组建了9支以“红”字命名的党员创建志愿服务队。依托党建四级网格打造党员创建责任区,即发动党员担任所在楼栋单元长,负责所属楼栋区域的日常巡查、义务清扫、绿化带卫生和文明养犬等志愿服务活动,使创建工作由“面”到“点”,实现治理无遗漏无盲区。目前社区共计开展以党员为主体的爱国卫生运动、环境整治运动等志愿服务活动12次,充分发挥了党员旗帜作用,提升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点燃“红色引擎”,强化责任担当。首先,组织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考核细则,对涉及到自己区域的问题逐条分类梳理,及时进行自查整改,列出社区创建工作数字化清单,做到创建工作有方向、有目标、有效率。其次,借助社区党员群、居民群、爱党建、文明芜湖等平台,列出党员服务时长,对服务进行电子化和实时化记录,强化对党员志愿服务的监督,确保有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新问题不出现不发生、动态问题有落实有处置,不断夯实文明创建成果。最后,社区对于优秀的党员志愿者及社区好人,通过党员群、先锋网、文明网、文明弋江等公众平台及时宣传报道,激发了其他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让党员志愿者成为创建工作的主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