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红色教育促成长暑期“护苗”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8-09 21:33 来源:中南街道 作者:曹小曼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引领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8月2日,中南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宣讲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红色火种播撒进少年儿童心中。

“有人知道70年代发生在我国南海西沙的海战吗?”一群10来岁的青少年左望望 、右看看,一脸懵懂、一脸求知欲,目光炯炯地看着前方,芜湖市旗帜报告团弋江区分团副团长吴荒保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我国南海西沙的海战,用朴实的语言展现出一场生动的“海上拼刺刀”的红色故事。活动中,街道“扫黄打非”宣传员向大家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多读红色经典、在阅读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铭记党的艰苦岁月,也倡议家长以身作则,共同做好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情,强化了青少年的民族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上一辈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作为新时代的中小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为党为国家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