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小饭碗”装着“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2-08-17 17:06 来源:文明弋江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南瑞街道南街社区是老年人口比例大的社区,老年人口多,居家养老需求较多。近期,我市大力推动暖民心行动,解决居民诉求,在每个社区建设一个老年人助餐点,以实惠的价钱,解决老年人用餐需求。南街社区积极响应,随即完成老年人助餐点建设。目前,辖区内每天有近百名老人在助餐点享受到了经济实惠、营养丰富的午餐,真正解决了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

家住附近小区的黄婆婆今年已经80周岁,可享受5元的政府助餐补贴,一顿午餐实际只需支付5元。“5块钱就可以吃上这样的午饭,太感谢政府了,这里的饭菜很干净卫生,菜有荤有素,价钱也实惠!”黄婆婆开心地说到。
小饭碗装着大民生,“老年助餐服务”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也是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南街社区作为老龄化程度较高的社区,通过助餐服务,满足了老人就近吃上价廉味美干净卫生饭菜的需求,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吃出“幸福味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