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党建引领做好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2-08-17 17:28 来源:中南街道 作者:曹小曼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夯实干净社区治理基础,西利民社区党委将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充分调动志愿者和居民参与,形成良性互动,共创文明城市。

公益宣传思想为上。为营造文明创建氛围,让居民以文明作为思想、行为准则,社区党委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堡垒,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宣传工作。网格员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QQ群、应急广播、社区小喇叭、电子大屏将文明创建的音频、视频滚动宣传78次,线上累计宣传人数2000余人。又以公益广告宣传+文明志愿活动组成线下宣传渠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等文创内容的展板按照要求上墙,更换破损、褪色、脏污的展板30余处。每月开展志愿活动4次,以志愿服务作为文明传递的旗帜,主动彰显榜样的力量,共送出文明宣传单页600余份。

充分调动居民参与。为改变工作中“网格员主动出击,居民被动配合”的状态,社区党委充分利用先锋驿站,以网格党支部为抓手,调动党员及家人积极主动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在网格员张贴楼道乱堆放清理通知后,党员同志们开展自查活动,率先将自己家的楼道外面清理干净,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共有1000余人次居民积极投入到整改活动中。党员巡逻队和学生志愿者针对乱晾晒、不文明养犬、随地吐痰、公共场所吸烟等问题进行劝导70余次,文明上网巡逻21次,让党员袖标和志愿者马甲成为文明标志。

实地巡查发现问题。为扎实文明创建工作,社区党委始终秉持“没有调查巡检,就没有发言权”的工作理念,党委会上统筹安排,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召开物业联席会议5次,提高物业主动整改的意识,网格员要“屁股抬起来、脚步迈起来”,深入到平时难发现的卫生死角,及时发现问题并反馈给物业。可以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求物业3分钟回复+30分钟整改。整个创建期间,共整改垃圾桶乱堆放、外溢、未成对摆放等问题200余次,集中清理楼道乱堆放80余处,建筑垃圾6吨余,破损路面修复12处,整改飞线充电及电动车乱停放2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