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在职党员进社区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2-08-18 17:34 来源:中南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中南街道江岸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极推进把支部建在小区上,深化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健全机制,创新载体,有力激发了社区在职党员、退休党员、流动党员参与基层治理、服务于民的积极性。

党建引领,共建共驻机制。以党建引领共建,坚持党组织的全面领导,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除组织党员学习、开展组织生活和支部活动外,江岸社区还建起了在职党员微信群。群里会发送小区的日常管理需求,党员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参与小区事务,积极服务居民群众、化解矛盾纠纷,为小区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建引领,共建文明城市。在此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在职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小马甲,拿起扫帚、铁锹,积极清理社区主次干道、背街巷道的杂草、垃圾、杂物,进行了集中整治,为文明城市创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党建引领,共建基层堡垒。江岸社区在职党员主动到居住小区党支部报到登记,主动接受居住小区党支部的管理、监督,完成分配的任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